无忘芸帙羡阡陌

身婴忘机友,心湛无羡世。

高三期间自娱自乐的一个子博
主博 @微生芸陌

我永远喜欢魔道祖师
我永远喜欢忘羡

是《古代汉语词典》的P625-626!
挑了“昏昃”和“昏昕”两个词
恭喜“昏”字夺得全场MVP!
(被我鸽了一个星期的正文终于肝出来了)
接下来没双休的高三党要开始肝羡羡的生贺文啦!
以后说不定月更都难Orz

⇒顺手扔一个点梗链接
————————————
  以下是与正文内容完全无关且没头没尾的婚后小甜饼
  其实最初想写的两个片段就是它们不过脑洞一时爽成文火葬场逻辑没有顺下来就放弃了
————————————
  
   .

  略显荒凉的山地上,灰白的草稀稀拉拉地散布在周边。随着脚步愈发地深入,魏无羡突然被一旁粗壮的树上横长出来的同样粗壮的枝干挡住了去路。

  

  他突然停了下来,拍了拍表面有些干枯的树干,心中叹道, 这肯定是他活了两辈子以来见过的第二奇怪的树了。

  

  突然,魏无羡一个跃起,轻轻巧巧地落在了上面,双手交叉垫着后脑勺倚着后边的主树干,挑眉看向不远处的蓝忘机。

  

  蓝忘机自从魏无羡突然停下步伐起,疑惑的目光就一直追随着他,此时见他望向这边,便配合地出声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轻轻往一边放下一条腿,晃在空中,踮着地面上的枯草,还不忘笑道:“二哥哥!你看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很像……?”

  

  百凤山围猎。

  

  蓝忘机自然也想到了,耳尖不由自主地悄然变红,抿唇不语。

  

  “哎?蓝湛你羞什么?那时候被强吻的人……”魏无羡压低声音,一字一顿道,“……可是我啊?”

  

  .

  

  蓝忘机离开以后,魏无羡突然觉得还是太高估了自己。

  

  ——他一直以为,就算没有蓝忘机,到了该睡觉的点也绝对不会睡不着的。

  

  哪曾想早就过了丑时,他还躺在树干上,直勾勾地盯着头顶的树叶,双手怎么放都不舒坦。毕竟这一世的魏无羡大部分时间都抱着一个温暖乖巧的人形抱枕沉沉入睡,猛然少了这不可或缺的东西也不是一下子就能适应过来的。

  

  魏无羡想,自己可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当今的自己离了蓝忘机,果真是不行。任何一种意义上的不行。

  

  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吧。

  

  魏无羡悠悠地叹了口气,正欲继续尝试入睡,耳边却传来了一些不甚引人注意的声音。

  

  有情况。

  

  魏无羡警觉起来,朝那个灌木杂草窸窸窣窣地摇晃着的方向看去,似乎是有什么东西要从那里突然出现一般。

  

  魏无羡立刻闭上了眼睛,欲以假寐来麻痹敌人。

  

  眼前一片黑暗,其余四感便敏感起来,“嗒、嗒”的脚步声在一片寂寥之中显得异常刺耳。

  

  过了很久,久到他快忍不住睁开眼睛时,魏无羡闻到了一阵熟悉得不得了的檀香味。

  

  ——是蓝湛。

  

  魏无羡心中微怒道:“我不是让他先回客栈休息了吗?他过来干什么?不用睡觉啦?”

  

  然而魏无羡还是忍不住轻抬起一边眼皮,偷偷望去,果不其然瞥见了正缓步向自己走来的蓝忘机。

  

  随着那人越走越近,魏无羡赶紧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已经睡着毫无防备的样子,心里却胡思乱想起来。

  

  蓝湛是不是又要像百凤山那次那样对我这样那样了?可我人都是他的了蓝湛也没必要这么做吧?难道是什么……更刺激的?!

  

  想到此处,魏无羡竟隐隐兴奋起来,还有些几不可察的紧张,在他的心里搅成一团。

  

  现在在做正事啊?蓝湛他不至于……算了算了,美色当前,正事哪有……

  

  突然被加在身上的微弱的重量打断了魏无羡的纠结,如果不是他一直留心注意异样甚至还根本感觉不到。

  

  魏无羡只觉得身上似乎是被盖了什么东西,柔软顺滑的,就好像……好像某种精致的布料一样,旋即额头也被轻轻地吻了一下,一触即离。

  

  直到感觉到蓝忘机已然离去,魏无羡才悄悄睁眼,看到了披在自己身上的……蓝忘机的外衣。

  

  魏无羡有些哭笑不得地想,他又不是小孩子了,还怕什么着凉啊?蓝湛可真是……

  

  心里却好似磕了蜜一样甜。说什么“七年之痒”、“十四年之离”,魏无羡却莫名自信,他们俩肯定不会经历这种阶段。

  

  在浓浓的檀香味中,魏无羡终于抵不住睡意,沉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

热度(22)